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项企融合,共建美好生活环境——数字施工专题论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3107
  •   9月1日,项企融合,共建美好生活环境——数字施工专题论坛在上海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完美落幕,本会副秘书长王瑞瑶应邀参加论坛并致辞。
      数字施工专题论坛是中国数字建筑(全国)峰会2020的重要分论坛,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会与中国建设报、上海建设协会等联合支持,在全国16个城市跨区域同步举办。分论坛以“项企融合,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业内知名人士,共议建筑行业发展形势,探讨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方略,展现数字化战略实践路径,分享数字化转型先锋案例,旨在帮助大家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助力建筑企业把握时代机遇,赢得发展契机。
      王瑞瑶在论坛致辞中提出:首先,数字化变革已经成为建筑业发展的大趋势,BIM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为传统建筑行业注入了新的血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其次,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建筑行业人才结构将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快速过渡,施工企业应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智能建造提供人才保障;第三,施工企业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部署,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智能建造水平。
      在本次分论坛上,中国工业4.0产业联盟创始人杜玉河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黄山川以“数字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主任李括以“机场建设数字化实践分享”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