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2020年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现场交流暨优质工程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3221
  •     为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白玉兰奖”精神,结合上海市“建设人民城市,坚持质量第一”质量月活动主题,本会于9月17日举办2020年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现场交流暨优质工程观摩会。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朱建纲、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金磊铭、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田哲、上海漕河泾开发区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诚、本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之峰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本会副秘书长高昆良主持。
        作为上海市建筑行业的工程建设最高荣誉奖,“白玉兰奖”自创立之初就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一贯倡导的“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坚持“质量兴业”的宗旨。近来,“高质量发展”成为热词,“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同时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充分体现出中央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建筑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就显得极为重要。
        会上,首先对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和2019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观摩工程的项目进行表彰。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中建八局、上海漕河泾开发区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就质量提升等做交流发言。
        为广聚建设领域专业人才,充分发挥高素质专业人才的作用,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宣布成立了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并向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上海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朱建纲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会在工程质量管理和创建精品工程方面的引领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战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工程创优活动的重要性,自觉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三要坚持创新驱动,突出科技贡献;坚持绿色发展,实现质量跨越;四要建设质量文化,强化质量理念;五要把创建白玉兰工程与提高企业信用水平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工程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