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3000万平方米!深圳装配式建筑总建设规模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985
  •   截至今年上半年,深圳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面积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100%,占新开工项目建设总面积的30.7%,装配式建筑总建设规模达30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这是深晚记者在9月17日举行的第三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暨精品展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该论坛以“先行时代,预建新十年”为主题,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中共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委员会、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50余名专家主题演讲结合精品展会、项目和工厂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为期三天。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十三部委、九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磅文件,指导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
      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分析指出,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是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低碳循环发展的主要举措。既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又是打造经济发展“双引擎”的内在要求。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意义重大而深远。
      据了解,深圳探索实践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建设总规模达到3000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已达30.7%,提前完成国家的目标任务;打造了哈工大深圳校区、汉京中心等一批“鲁班奖”、国家标准3A级精品项目;孵化培育了35个国家、省、市级产业基地;创设了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职称等,已初步形成“政策引领、市场运作、企业作为、协会助力”具有深圳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发展道路,并持续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持续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领军人物颁奖仪式同期举行,万科集团副总裁王蕴,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陆荣秀、李世钟,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专家戴立先等40位来自全产业链条、引领深圳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人物荣获表彰。
     
    来源:《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