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上海建筑施工企业第七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现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3115
  •   9月22~23日,本会在虹桥正荣中心广联达软件公司举办上海建筑施工企业第七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现场发布会,来自建筑行业的企业领导、入围成果发布的答辩选手、观摩学习的专业人士、BIM大赛专家评委共150多人参加发布会,本会副秘书长王瑞瑶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瑞瑶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建筑业的数字化变革已然是大势所趋;BIM技术作为数字化转型核心技术,将是推动数字建造、智慧建造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手段;当前,BIM技术应用的速度不断加快,力度不断加大,深度不断扩展,一大批行业领先企业在BIM技术创新应用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现场发布更多的意义是交流学习,希望入围成果在尽力展现自己亮点的同时,更多地学习他人,从其他同行中汲取经验。
      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成果共145项,按照组委会确定的分组原则,85项进入A组,60项进入B组。经过评委专家网上评审打分,A组24项成果、B组22项成果进入现场发布,分别角逐本届大赛A组和B组的一、二等奖。参加现场发布成果的答辩选手从团队建设、组织架构、项目重难点、BIM应用点、经济效益分析等不同维度阐述了BIM技术的应用,评审专家对参赛成果的亮点和创新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刚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地区总经理郝广东代表专家评委组对本届现场发布会进行总结,他们认为本届参赛成果与住年相比,BIM技术应用的面由央企、国企、大型企业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扩大; BIM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有了较大的提高,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有了深度融合。同时提出BIM技术是一项先进技术,更是一项管理理念,希望施工企业充分利用BIM的信息化平台,通过计算机的分析与协调,来优化工作内容、细化职责分工,改进传统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