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中国百佳CEO”公布,本会会长徐征连续五年上榜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1841
  •     近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连续第五年发布2020年 “中国百佳CEO”榜单,本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徐征连续第五次入榜,排名第98位。上海建工也是唯一一家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建筑企业。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强调,有一个共性是,这些上榜的CEO,都能够在面对危机时坚守长期主义,持续提升企业价值。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指出,2016年首次推出“中国百佳CEO”榜单,通过持续关注企业领导者的经营业绩,考量其在任期内的股东回报和市值变化,从而衡量CEO的长期价值。“中国百佳CEO”持续关注企业和企业家在不确定时代,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发布的榜单和相关报道集中提炼管理智慧,为广大中国企业提供借鉴。近两年来,我们越来越进入一个动荡的时代,企业面临巨大的风险与持续的危机。尤其是从2020年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发展陷入了“去全球化”的迷茫之中,不稳定因素增多。可以说,我们进入了一个不确定性时代,这给一向顺风顺水的中国企业带有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局面越艰险,越能显现企业董事长/CEO的领导水平和管理功力。
        上海建工自1998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在2003年站上100亿元平台,2013年傲立1000亿元平台,2019年突破2000亿元大关。2020年8月10日,《财富》杂志发布世界500强榜单,上海建工以2054.97亿元营业收入首次上榜,位列第423名。连续多年位列“ENR全球最大225家建筑承包商”前十位。公司十年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稳健的业绩也支持着上海建工稳定的高分红,持续回报投资者,近五年分红率平均在40%以上,位列建筑国企前列。上海建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4.20亿元,同比增长8.58%。
         近年来,上海建工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实施“全国化发展、全产业链协同联动、打造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三全”战略,加快从“工程承包商”向“建筑服务商”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广受赞誉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
        上海建工旗下“建筑施工、设计咨询、房产开发、城建投资、建材工业”五大事业群协同联动,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城市更新、水利水务、环境工程、数字化工业化建造、建筑服务业”五大新兴业务蓬勃发展,积极服务生态环境改善、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五大事业群+五大新兴业务”,从投资、策划、设计到建造、运维、更新,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上海建工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雄安新区、海南自贸港、津京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区域深耕细作、稳打稳扎,承建了一系列地标建筑,全国化市场布局持续加速,并展现了行业龙头品牌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十三五”期间,上海建工与英国洛尔集团、上海农科院合作,收购浙江水电公司、格林曼环境公司,大力拓展环境工程业务,积极开展“水-土联动、水-岸联动”生态环境治理;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合作,共同开展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的实验堆安装技术研发,推进TMSR的技术发展和产业链布局;控股天津住宅、推进建材科技分拆上市,为业务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子公司上海外经集团持股60%扎拉矿业拥有的科卡(Koka)金矿,已探明储量约76万盎司,而当前探明新增33.89万盎司,属投资超预期惊喜。
        今年的榜单中仍有69位CEO连续两年上榜,其中47位CEO连续三年上榜,37位连续四年上榜,29位连续五年上榜,他们是“中国百佳CEO”榜单上的常胜军。今年入榜的100位CEO的平均任期为15年,有96位是公司创始人或是从内部晋升。任期内的平均股东总回报为1882%,平均年回报率为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