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党支部与上海建工四建集团中共一大纪念馆工程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2349
  •     5月21日,本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本会会议室与上海建工四建集团中共一大纪念馆工程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主持。

        活动首先观看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视频,项目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和党建引领助推项目建设的做法。中共一大纪念馆工程项目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4月,从项目部接到指令承建中共一大纪念馆工程时的责任感,到面对疫情时的敢于担当,以及在施工过程中的技术攻关和发扬工匠精神,最终该项目党支部不辱使命,做到了所有建设节点提前完成,于4月28日将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交付馆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专题党课,在“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中,帮助项目党员和青年切实理解党和国家的艰辛发展历程和不屈不饶的拼搏精神,以史为鉴,在感动与感悟之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王瑞瑶以“回望中共一大 坚定初心使命”为题目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回顾经历,充分认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追忆历史,了解令人印象深刻的四个历史故事;回望历史,中共一大的召开给予我们的启示:中共一大的召开启示我们要树立正确远大的共产主义信仰,中共一大的召开启示我们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中共一大的召开启示我们要立党为公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王瑞瑶书记强调回望一百年前中共一大召开的艰辛历程,经历过无数的斗争,无数的仁人志士以热血沃我中华,站在党的诞生地—上海这片红色土地上,作为当地党员干部更应该从这里汲取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坚守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新时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康春江秘书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