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本会举办建筑业安全生产公益直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1472
  •  

      8月31日,本会联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主题的建筑业安全生产公益直播讲座,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安全技术处处长颜爱华、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马海澎、广联达数字施工安全产品总监王宁应邀进行线上分享。
      本次讲座围绕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分别从法案的深度解读、对建筑业的影响及应用升级、施工企业的应对措施建议三个方面展开。颜爱华处长从修法背景、修法思路以及修改内容,对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等展开了深入分析的解读;马海澎以“新安法对建筑业带来的影响及应用升级”为题,结合施工企业项目经营管理特点,对落实“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管三必须”给出了建议。王宁介绍了广联达项企一体智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利用和搭建人防、技防、智防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帮助建筑企业取得“双体系“建设成效,助力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升级。
      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我们施工企业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遵守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义务和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