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上海市安质监总站:近期将组织全市基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2100
  •     近日,市安质监总站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本市基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原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部长令37号)、《上海市基坑工程管理办法》(沪住建规范[2019]4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本市在建基坑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防止事故险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在建工程及相邻建筑物、构筑物、地下管线、道路等安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防台防汛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于近期组织全市基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检查内容
        1. 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 基坑监测信息平台应用落实情况;
        3. 基坑废弃混凝土利用处置情况;
        4. 基坑工程防台防汛落实情况;
        5. 基坑工程勘察质量;
        6. 基坑工程围护设计质量;
        7. 基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
        8. 基坑工程监理工作;
        9. 基坑工程监测质量。
        本次基坑专项检查的方式为:查阅已有工程资料、检查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对基坑围护实体质量进行随机抽检。
        二、检查项目
        本次基坑专项检查计划抽查25个项目,检查项目提前一天抽取并通知项目参建单位。检查项目按以下原则确定:
        1. 对近期发生过基坑工程事故的企业在建基坑工程项目为必抽取项目;
        2. 去年基坑质量检查中被处罚通报企业的在建基坑工程项目为必抽取项目;
        3. 其他检查项目按照总站“双随机”原则随机抽取。
        三、检查人员
        本次基坑专项检查由总站和项目受监监督机构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中将邀请部分专家参与,检查专家选取按总站随机抽取的规定执行。
        四、廉政要求
        落实总站《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规定,加强纪律约束和社会监督。向总站纪委汇报专项检查方案,邀请社会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中向被检单位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反馈表》。
        五、检查时间
        专项检查从2021年9月中旬开始,预期11月份结束。
        六、其他
        本次专项检查结果通报将按总站相关规定予以公开,对违规企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项目经理违规行为按规定实施项目经理记分。 
        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