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春节前清零!全国17省份出手根治欠薪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864
  •   临近年底,农民工工资问题再度受到关注。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
      通知要求,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各项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逾期不改的,依法严肃惩处。对可能涉及恶意欠薪的,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规定,依法查询相关单位金融账户和相关当事人房产、车辆情况,对查实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21年11月以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全国铺开,已有北京、天津、广东、四川、河南、青海等17省份出手整治欠薪,要求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清零。
      
    来源:建筑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