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上海: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春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792
  •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春节前安全保障工作,市安质监总站发布以下工作提示:
      1、工程参建各方要严格执行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关于加强2022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得在本市外环线以内及外环线以外敏感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得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
      2、工程参建各方要切实做好自有食堂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风险防范,购置、使用、存放等全过程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要求,不得向没有燃气经营许可证的非法企业购买液化石油气,严禁非正规渠道运输、罐装、存储液化石油气,严禁在同一房间内同时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其他明火(如煤气炉、小锅炉、土暖气灶), 严禁在地下室、半地下室、职工宿舍内储存和使用液化气,严禁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严禁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职工食堂、厨房应安装燃气报警装置。节前请液化石油气供应企业按照上海市入户安检标准的要求,对自有食堂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闭环。
      3、工程参建各方要加强在既有管线周边施工时的组织管理,建设单位应及时向施工单位进行管线交底,施工单位应根据施工组织设计或专项施工方案中管线保护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对管线的监护,如发生管线事故,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能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并及时上报工程监督机构和管线管理单位。
      4、各工程监督机构在春节前应针对属地区域内建筑工地做好烟花爆竹管控、液化石油气使用、管线周边施工等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同时应结合日常监督和各类专项检查、巡查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管理工作。

    来源:上海市住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