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防疫工程建设期间劳务分包和用工中相关风险的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1708
  •     自上海本轮疫情以来,广大会员单位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一线建设工人驰援防疫工程一线,建成了一批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据企业反映,在建设相关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关键时刻,个别分包单位及劳务工人聚集闹事,索要严重偏离事实和市场价格的费用,严重影响项目顺利交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保障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维护建筑市场的正常秩序,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会员单位在选择分包单位时要慎重,应对分包队伍的施工资质、以往业绩、社会信誉、主要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工作经历或经验进行多方考察,选择诚信高、信用好的分包单位。特别在承担抢险等突发施工任务时,更要选择与本企业以往合作良好的分包队伍。
        2、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堵住风险漏洞,尤其在分包合同签订时,应明确分包工程的内容范围、质量技术要求、施工工期、验收标准、费用结算支付等,强化相关权利和义务的约定和履行,按照相关管理部门要求加强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
        3、在当前复工复产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和市住建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规避经营风险。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