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交三航:“疫”别多日,重启归来丨三航局复工侧记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1742
  •     随着上海疫情紧张局面全面趋于缓解,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奋力完成年度各项发展目标,三航局在6月6日启动了第一阶段返岗复工工作,全面推动实现复工达产。

        △核查返岗人员抗原信息
        因时制宜灵活施策
        三航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灵活施策、靠前指挥,最早于5月4日的总经理办公会上便着力部署总部和在沪项目的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并先后在领导小组周例会和历次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上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公司相继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涉疫地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了《三航大厦新冠疫情常态化分级防控方案》、《三航大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部近期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为了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公司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最大限度将疫情防控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为返岗人员发放抗原试剂盒
        打好基础稳步复工
        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公司总部为尽早复工进行了诸多尝试,于5月7日提交了复工复产和通行证申请,5月9日启动了网络化、扁平化办公机制,5月13日派驻5名运维人员集中开展总部运维保障工作。在沪项目为复工达产发起了不懈冲刺,5月7日,东海大桥防护工程复工;5月14日,长兴2号船坞项目复工;5月20日,洋山深水港区堆场扩建工程项目复工复产;5月21日,崇明生态岛环岛防汛提工程复工……5月21日,公司召开2022年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暨“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动员大会,进一步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截至目前,公司在沪项目已有9个复工,纷纷开始冲刺节点目标,为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航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防疫复工两不误
        严阵以待落细部署
        复工首日,三航局总部保持防疫“战时”状态,全体复工人员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当日抗原阴性证明,在经过“数字哨兵”体温检测并扫描场所码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运维人员密切排查117位返岗复工人员,并对部分采用公共交通方式不符合返岗规定的人员进行劝返。

        △认真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
        总部严格落实落细防疫部署,坚持每日对公共区域、会议室、电梯、停车场进行全方位、高频次消杀;食堂暂停了堂食模式,早餐分装供应由员工自取,午餐则由专人负责领取至各部门分发食用;为全体返岗员工发放足量的防疫需用物资和抗原试剂,同时储备了防护服、手套、N95口罩等各类型防疫物资,确保防疫工作“有备无患”。总部通过不断强化各项防疫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了员工健康安全。
        提高站位强化学习
        为对当前防疫形势进行再强调、再认识,对总部近期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行再宣贯、再落实,对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
        复工首日,公司总部全面启动了复工及防疫政策专题学习活动,总部返岗员工合计112人就上海防疫与恢复经济政策、集团在沪防疫措施汇编知识、公司防疫专项方案等内容展开了学习、宣贯、交流。

        △商务管理部组织学习
        本次学习有助于返岗员工深刻认识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培养“人、物、环境同防”的科学认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通知及要求,做好个人健康行为管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障复工后各项工作顺利平稳运行。

        △海外事业部组织学习
        两个多月的漫长时光,三航局迎难而上服务上海防疫大局。下一阶段,三航局将继续坚持“央企姓党,国企为国”信念,保持激昂奋进,冲刺节点目标,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在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中贡献央企担当。    
        (摘自:中交三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