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安全生产 复工战‘疫’”——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线上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2560
  •     为配合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有序推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2022年6月17日,本会与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安全生产 复工战‘疫’”——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线上公益讲座,本会书记、副秘书长王瑞瑶参加会议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上高标准、严要求的关键时刻已然来临。王书记希望施工企业,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守住安全底线,大家戮力同心,巩固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成果,推进上海经济社会早日恢复常态。
        在会上,各位专家以“安全生产 复工战‘疫’”为主题作精彩分享。品茗股份数字建造BG服务运营部总监宋昂结合市防控办《关于持续巩固本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成果 筑牢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基础的工作方案》和市住建委《关于全面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本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作了分析和解读;品茗股份数字产品部经理孙颍桃分析了当前建筑工地的防疫现状和挑战,提出应利用科学技术智能化防疫,分享了建筑工地实名制防疫创新应用;品茗股份智慧工地业务专家蔡克伟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的新内容、新要求,交流了建筑企业安全管理策略及建议;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李鑫就上海闻天下产业园项目推进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作交流发言。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继本次线上讲座后本会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助力企业抓好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