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会员资讯】上海建工承建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1125
  •     科创策源、引才聚力的宏伟蓝图正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这片热土上徐徐铺展。11月4日下午,由上海建工承建、总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临港中心)亮相启用,正式开启了服务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之旅。

        会场以世界顶尖科学家需求为核心,集合了主会场、多功能厅、圆桌峰会厅、剧场、数字图书馆多种功能,加上已经进入建设收官阶段的两幢酒店及公寓塔楼(计划2023年春节前后竣工交付),这里将构成全国首个“科学家社区”城市单元,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策源地、联通世界的科学创新港。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上海市副市长刘多,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执行理事长、上海中心理事长吴向东,以及上海建工党委副书记、总裁叶卫东,副总裁、管委会顶科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建东等出席启用仪式。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

        临港新地标 也是全国最大超低能耗公建项目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滴水湖南侧国际创新协同区内,建筑面积近23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包含主建筑会议中心和东西两栋塔楼,由上海建工旗下总承包部、七建集团、机施集团、安装集团、装饰集团、园林集团、建材科技等全产业链共同建设。

        此次启用的会场部分,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面积3360平方米,可容纳近3000人举行会议;宴会厅面积3100平方米,可容纳至少3000人举行宴会;圆桌峰会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采用21人超级圆桌会议布局;会见厅面积为560平方米。
        整个会议区域由长达200米的共享走廊和2800平方米的共享大厅串联整合为一个整体,动线合理、布局灵动。
        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方面,顶科项目也走在了前列。会场屋面层设置了1.47兆瓦光伏电站,铺设太阳能光伏板共计16140块,年减少碳排放997t,这是上海市首个也是全国最大的超低能耗公建项目。
        一流速度一流技术,打造一流工程
        作为临港新片区一号工程,顶科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落实、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上海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亲自挂帅担任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副总裁徐建东担任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各参建单位董事长担任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上海建工旗下各参建单位统一目标、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行动。

        上海建工的建设者们更是奋力冲刺,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跑出了临港速度:171天完成6万平方米地下室建设,192天会议中心结构封顶,226天总高120米项目整体结构完工。2022年春节期间,千余名员工就地过年,投入紧张施工。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上海建工全力组织顶科项目所有建设人员按计划到岗到位,全力以赴推进生产。9月29日当天,经过上海建工4580名建设者的昼夜奋战,会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现了“9.30”节点目标。
        过程中,上海建工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手段来实现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测”的信息化管理,全面实现智能监测、数据协同、安全管理、科学决策和综合治理,智能建造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同时顶科工程已经获得了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上海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

        随着顶科论坛溢出效应日趋显著,顶科项目必将吸引全球顶尖科学家在这里沟通、切磋、思辨,碰撞出引领时代的智慧火花。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