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甲辰(龙)年三月初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江西省建筑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989
  •   近日,在江西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支持下,江西省建筑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南昌揭牌成立。这是推动江西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为该省建筑业企业调解工程建设领域纠纷、化解行业风险增添了新的渠道。
      江西省建筑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专门为全省建筑业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论证,协调解决平等主体(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纠纷的公益性常设调解机构,主要是做好如下工作:开展行业普法,帮助建筑业企业熟悉行业法律法规,建立风险防火墙,做到防患于未然;建立争议评审机制,及时帮助建筑业企业化解纠纷,为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援助;与各级法院、仲裁机构建立“诉调对接”“裁调对接”联动机制,帮助建筑业企业简便、快捷、低成本地解决矛盾争议等。
      该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建筑业企业依法经营水平和防范经营风险能力,为该省建筑业企业调解工程建设领域纠纷、化解行业风险建立了新渠道,有助于增强全省建筑业企业法律意识,有效遏制建筑业民商事纠纷案件逐年上升趋势,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