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黑龙江:今年在建项目100%投保『安责险』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962
  •   近日从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召开的“全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启动会”上获悉,今年各地在建项目100%投保“安责险”。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投保,对不投保或不足额投保、不配合事故预防服务、不按要求整改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各类保险机构和广大建筑施工企业要实现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制度在建项目全覆盖,发挥好风险评估、事故预防等重要作用。构建事故预防服务体系,聘请和培养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的专业风险排查人员或事故服务团队,全面参与风险排查和事故预防工作。要把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优质保险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在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等方面不断改进。要建立事故预防服务机构准入、退出机制,对事故预防服务搞形式、走过场的,坚决清除出“安责险”市场。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