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部分改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3-09-16 浏览:6729
  •  

     

     
        9月11日,本会再次召开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单位是原本市各大系统下属的建筑企业,经过改制,目前都成为独立于市场的法人主体。基本相同的背景和经历,使他们有着比较多的共同语言,他们所反映的问题引起了协会的关注。到会的有金山石化建筑公司、园林工程公司、水利工程集团、申创建筑公司、人防工程公司、农工商建设公司、中远建设集团的领导。
        与会的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沿革过程,交流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值得肯定的是,这些企业闯过了减员、改制、“被剥离”、推向市场的阵痛期,大多已走上了爬坡发展的阶段。有的被“逼”出上海到全国各地拓展,有的正在谋划产业产品结构的重新调整,有的已完成了企业资质升级,有的正着力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共同的是各单位都十分重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队伍的培养壮大。
        会上,与会者也普遍反映,尽管自身企业基础较好,在原行业系统的细分市场上有一定优势,但走向市场后与其他类型企业相比显得竞争实力单薄,行业管理中的一举一动对他们影响很大。譬如:某些专业承包资质一旦取消,对其现有的专业优势会产生冲击;招投标市场过于强调商务报价极易造成良莠不分甚至“良币”不敌“劣币”;有的外地市场管理的不合理规定使中小企业无法承受;等等。大家还非常关注 “营改增”的问题,希望不要对施工企业产生不利的影响。与会者还对改进市场管理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到会的各企业领导还表示了相互间加强沟通联系、携手互补的愿望和意向。
        协会副秘书长龚一民主持了座谈会。他在总结时指出,与会企业在争取主管部门完善市场“游戏”规则的同时,更注重适应市场、以变应变的理念值得肯定;改制企业在选择经营发展模式时,核心要提高项目管理的硬实力;对企业的强项业务不要仅关注资质而更应创出品牌。对大家关心的营改增情况他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希望大家跟踪进展,并前瞻思考企业应对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