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与市会计学会联合组织召开建筑业营改增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01 浏览:6549
  •  

     
        10月24日下午,本会与上海市会计学会建筑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建筑业营改增工作研讨会, 30多家会员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了参加会议。本会副秘书长龚一民和市会计学会建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姚薇薇共同主持会议
        建工集团副总经济师、企业发展部总经理丁钢,资产财务部总经理王红顺应邀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到目前为止所了解的国家有关部门对建筑业营改增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营改增对建筑施工企业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了施工企业需注意的应对策略等。
        上海一建、上海机施、名华建筑、上海家树等企业发言,就营改增提出思考,并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者在若干问题上基本取得了共识:建筑业营改增不是要不要、能不能搞,而只是实施时间迟早的问题,因此施工企业必须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从全产业链去认识成本、价格、税金、利润之间的关系,客观准确地分析对施工企业带来的影响;增值税以票控税的做法,要求企业在收付实现、税票管理方面,有着与营业税模式下不同的策略和方法; 企业需及早研究经营模式、项目考核、管控岗位设置等营改增后会衍生出来的问题,做好实施营改增的应对准备。 
        同时,协会将会继续就税费来源问题为施工企业反映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