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召开2013年下半年度绿色施工样板工程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4-03-07 浏览:7072
  •   2013年上海绿色施工实现三突破

      3月7日,本会假座上海建工一建集团27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下半年度绿色施工样板工程评审会。2013年在上海市建交委领导下,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会同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拓展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的要求,营造以管理政策、技术措施、监管引逼为核心的绿色施工机制,全市绿色施工创建活动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绿色施工创建目标实现三个突破:1、创建总量有突破。全年有324个项目工程通过市级绿色施工达标考核,创历史最高值。2、创建领域有突破。全市港口、园林、安装、机施、装饰等专业工程达27个;保障性住宅项目、重大工程、市政道路及重要交通设施、地标工程等工程进展明显;城建系统异军突起,成为本市绿色施工创建主力军之一;区县地域全面实现有达标,超特大型工程积极开展绿色创建活动。3、创建绩效有突破。全年度市达标工程实现效果比方案目标值累计节电2014万度,节油 159万升,电油折合节约8336吨标准煤;节水476万吨;非传统水使用107万吨,工程消耗定额规定的主材料损耗率中,节约钢材34582吨,节约混凝土11.8万立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39个与20个百分点。达标工地现场扬尘、噪声、污水排放控制较好,无居民及社会投诉,实现了 “声、光、尘”从治表到治本的转变。
        根据施工考核工作组推荐的76个绿色样板工程的创建亮点和特点,经过评委讨论和无记名投票, 76个项目全部获得绿色样板工程,样板工程的创建数量为历年之最。
        评委会主任裴晓充分肯定推进绿色施工的工作,并着重指出:
        1、要充分认识搞好绿色施工节约型工地的重要性。环保节能绿色与民生关系重大,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发展,施工行业能耗较大,各级领导应予以高度关注。
        2、目前创建绿色施工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是创建企业的面还不够广,相对集中在大企业,还没有在施工行业形成共识,要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
        3、下一步要把市文件贯彻下去,要采取刚性措施,要有可操作性。科技手段很重要,包括推进BIM技术、新型脚手架和支护体系等。同时还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对市重大项目、敏感项目、医院和地铁项目等要强制性推进,绿色施工要与文明工地及企业考评结合起来,要有鼓励性措施。协会要对企业进行宣传,使更多的企业参与绿色施工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