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发布 > 十大成果
前言
 发布时间:2015-01-23 浏览:11335
  •     1984年5月15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了《邓小平同志关于建筑业和住宅问题的谈话》,到2014年已整整30周年了。
        在这三十年中,在邓小平同志《谈话》的指引下,建筑业作为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在这期间,上海建筑业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行业管理、企业体制机制、科技进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众多的创新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为上海的城市面貌的改变和“四个中心”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全国建筑业的改革发展和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谈话》公开发表30周年,更好地总结上海建筑业三十年发展的经验,进一步推动上海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本会于2013年9月组织行业各方专家研讨制定了“推动上海建筑业发展十大成果”推荐活动方案。2014年1月启动了推荐工作,向行业老领导、市建交委各级领导、各系统会员企业领导、建筑时报社、同济大学等发出了近百份推荐函,截至4月份共收到推荐的各类成果64个。随后召开行业各方专家参加的推荐成果初审会,对64个推荐成果逐项讨论评议,遴选出13个成果为候选成果,并商定由5名主要推荐人分工撰写13个候选成果的推荐理由,截至6月份完成了推荐理由书面报告。7月,召开十大成果审定委员会审定会,经审议确定推出10个成果,并根据评委讨论的意见,由撰稿人修改完善成果推荐理由。8月,审定委员会各评委分别对10个成果的推荐理由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10月,撰稿人完成了修改任务最终定稿。十大成果充分揭示了上海建筑业快速、科学发展内在的规律,并将激励广大建设者为上海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再作贡献,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