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上海市建筑业营改增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调整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10960
  •     5月5日,本会假座上海图书馆举办营改增系列讲座第三讲——上海市建筑业营改增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调整宣贯会,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副站长孙晓东出席,副科长钱承浩、冯闻作宣贯演讲,近700位企业领导、造价和财务专业人士参加会议。
        孙晓东在动员讲员讲话中指出,营改增是建筑业重大的税制改革,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十分重视。通过建筑业营改增,一是有利于调整建筑业的产业结构,加快建设工程装配式建筑发展;二是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三是有利于规范建设市场秩序。要求施工企业充分认识营改增对工程造价及计价体系的影响,尽早对企业的运行情况和业务构成进行分析测算,根据营改增的要求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钱承浩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营业税与增值税的区别,计价规则和依据的调整的必要性,以及当前对营改增方面的认识误区等;冯闻围绕计价规则和依据的调整内容、造价管理调整的具体做法、施工企业如何应对营改增等具体内容作了深入的讲解,比如施工现场变更单确认时,施工企业应明确价格是否含税,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争议;应选择符合施工企业精细化管理需要的采购方式和采购渠道,在合同中增加取得合规增值税专用发票才支付款项的条款;加强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尽量多地获取满足税法要求的抵扣凭证。
        这次三场系列讲座是本会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普及营改增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基础性知识,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研究、怎么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本会将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小范围研讨班,对建筑业营改增风险管控与实务操作进行研讨,会员企业若有需要,可与协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