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市总站文件
[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关于落实本市2016年“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 沪建安质监(2016)43号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8866
  • 各区质量监督机构:
        为贯彻落实本市住建委沪建质安(2016)620号《关于开展2016年“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水平,结合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特点,提出2016年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系统“质量月”活动主要工作安排。
        一、改版质标操作手册,升级质标工作平台
        结合质标工作操作手册内容的改版升级,联手各区质量监督机构进一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工作,夯实工作基础、预热工作状态。同时,组织开展全市质标试点调研工作,充分听取质标试点企业、项目有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并总结经验,为质标工作管理平台的系统改造、操作优化及功能拓展集成等工作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二、开展各类监督执法检查,督促各方主体落实质量责任
        一是开展本市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装配式建筑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行为;二是组织开展深基坑工程监督执法检查,确保基坑工程质量安全;三是全方位加强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力度,9月开展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切实提高勘察设计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
        三、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推进质量常见问题治理
        一是开展对各区质量监督机构分户验收管理工作专项评价。在突出落实建设单位的住宅工程分户验收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开展对各区质量监督机构分户验收管理工作的专项评价,进一步夯实分户验收工作,确保分户验收工作的真实性和实效性;二是持续放大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效应,着力整治钢筋机械连接接头加工及连接不符合规范要求、钢筋设置不按图施工、外墙无机保温砂浆系统不使用界面砂浆、网格布不合格等质量常见问题;三是制作系列光盘《质量为先,追求卓越》,以更为直观的方式指导一线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如何有效控制渗漏和裂缝。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将陆续向全市部分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管理机构免费发放该系列光盘中的“防治渗漏及裂缝”之专辑。
        四、召开质量专题会议和观摩活动,交流先进经验
        一是9月中下旬组织以质量为主题的优质工程综合观摩活动。各区质量监督机构应做好区域内在建工程参建各方观摩优质工程的组织工作。二是为适应本市装配式建筑工程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在“质量月”活动期间,举办各区质量监督机构站长研讨会;三是组织召开部分监理单位参加的《本市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要点》(征求意见稿)的专题会议。
        五、工作要求
        (一)各区质量监督机构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活动目标,制定活动计划,确保“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
        (二)各区质量监督机构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在2016年10月10日前完成“质量月”活动书面总结和活动情况统计结果(参见附件),并报总站质量管理科。
     
     
     
    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
    2016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