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营改增“专题 > 信息转载
建筑业营改增对企业形成倒逼效应“成果”初显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4209
  •     9月22日,全国建筑业营改增试点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暨《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全面推进营改增。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指出,营改增已历经“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前三场战役,9月19日起全面打响“改进好”第四场战役。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在会上披露,营改增实施4个多月来,建筑业企业运营比较平稳,但在实际操作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缺少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营改增对企业形成倒逼效应,既是“紧箍咒”,也是“安全阀”。
        《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编委会专家指出,建筑业实施营改增,不仅对建筑企业的收入、利润等财务指标产生影响,还将对企业的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不仅影响本行业,还包括上下游整个产业链。基于此,中建协牵头组织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中冶、中国核建、上海建工、陕西建工十大建筑企业集团和专业税务研究机构的财税专家,共同编写了《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该书从经营管理和财税管理两方面为建筑企业提供指引,充分理解国家税改精神,掌握政策精髓,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