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长三角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11615
  •     由本会和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建筑时报社承办的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长三角论坛于10月28日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江浙沪及其他省市100余家建筑企业的逾200名企业老总、法务人员及律师参加论坛,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浙江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赵如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建筑时报总编辑余凯凯主持会议,本会支部书记龚一民主持企业、律师交流发言。
        康春江在致辞中提出,我国建筑业自改革开放以来,整个行业的法制化步伐不断加快,不少企业在30多年来的实践探索、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符合建筑企业特点的经验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近年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施工企业新一轮的拖欠款问题日益严重,给企业的法务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且,随着“一带一路”、PPP、营改增等新的市场热点、经营方式、投资形态的出现,使传统的以服务施工为主要内容的法务活动也面临新的挑战。康春江表示,我们举办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长三角论坛,希望通过江浙沪三地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展示一批在法务管理工作中已经取得较好成绩的企业,把他们的先进认识、成功经验、有效措施、管理体系介绍给整个行业,推进企业法务工作,提升整个行业的合规经营水平。
        在会上,上海建工集团、浙江省建工集团、金螳螂、中天建设、上海隧道股份、上海城建投资、四川华西、南通三建、浙江沪鑫律师事务所、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浙江红船律师事务所等多位建企法务部门负责人、专业律师,结合企业、行业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的思考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