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召开部分“新上海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11304
  •     3月15日,本会组织的行业内部分“新上海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舜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15家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和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李福和、东瀛律师事务所汪金敏主任参加了会议,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本会支部书记龚一民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介绍企业各自的发展情况、工作思路,交流近期工作亮点,为与企业提升企业管理、规划发展战略提供借鉴。在会上,东道主舜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潘克铭总裁就发展、创新、做实、做强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加强管理制度落实;强化业务质量,提高项目盈利水平;延伸产业链,加强装饰装修板块的业务投入;进入PPP 项目,成立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基地等。
        与会的其它企业领导也介绍了各自的情况。这几年,他们有的资质得到了升级,有的通过资产重组,进入了上市公司行列;有的着力科技创新,建立了市级技术中心,成为科技小巨人企业,获批多项专利;有的注重人才培养,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有的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在企业文化建设、信息化、标准化上化大力气;在业务领域,有的目标向EPC发展,不少企业涉足PC领域,多家投资形成了PC构件生产能力,有的成功获得PPP项目合约,有的参与了境外工程承包,还有的建立了建材电商平台。通过交流,大家得到了很多启发和借鉴,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在会上,李福和总经理认为:建筑业加速“分化”的趋势正在到来,施工企业要在变化的环境中坚定自身的定位,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塑造核心能力。汪金敏律师介绍了当前PPP市场的基本情况,认为PPP项目如雨后春笋,遍布全国,面对低迷的传统的建筑市场行情,参与PPP,是建筑企业必然的选择。
        康春江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上海企业”的发展和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新上海企业”有较强的市场能力,是市场经济的游泳高手;有较强的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支撑;有较强的学习愿望;希望施工企业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顺思路,加强管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