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隆重表彰2016年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11740
  • 激活信息  升华服务 为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搭建平台
    本会隆重表彰2016年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
     
    会场
        3月16日,由建筑时报主办,本会协办的2016年“中国建筑业年度人物” 颁奖典礼、2017年建筑业宣传干部、优秀通讯员高级培训班开办仪式、2016年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工作表彰会在宝山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建筑业协会信息传媒部主任王承玮、本会副会长秘书长康春江、建筑时报总编余凯凯出席会议并致辞,本会和建筑时报通讯员、企业宣传干部250余人出席会议。
        建筑时报开展的“中国建筑业年度人物”评选是建筑业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本会继去年之后再次将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宣传工作年度先进表彰放在这个场合进行,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上海建筑施工行业的信息宣传工作者感受先进事迹,通过现场颁奖典礼,使我们了解行业楷模,更好地弘扬行业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敬业精神;让更多的信息宣传工作者能得到规范的业务培训与提高,当今新时代对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我们广大宣传干部也渴望及时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通过培训使他们的业务知识有进一步提高。此次会议,本会有百余名企业宣传干部、通讯员出席。
        会上,上海建工、中建八局、中交三航、隧道股份、龙元建设5家企业荣获2016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另有16名优秀通讯员和20名信息工作积极分子获得表彰。
        康春江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协会将重点突出特色、强化服务,认真履行协会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扎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会员企业的诉求和呼声。继续跟踪“营改增”对企业的影响;认真做好拟出台法律法规、规章的论证工作;对企业在开展PPP、EPC、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想法和困惑,既做好积极的宣传引导,又客观反映实际和困难;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行业管理和工程实物质量水平。继续做好白玉兰奖的评审工作和鲁班奖和国优奖的推荐工作,严格标准,把好推荐关,努力提高推荐项目的成功率;积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发挥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引领作用,为推进建设工程领域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搭好平台。提升企业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做好技术支撑;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协会诚信企业评选平台,通过参评工作,在行业内树立诚信的价值观;继续加强与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办公室的工作联系,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力争有所突破;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社会责任评价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会员企业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加强协会媒体建设,着力提高媒体质量和宣传时效。进一步完善协会的官网建设,力争使内容更详尽、更专业、更便捷;《会刊》及《深度解析》内容注重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邀请行业相关专家参加编纂,并从专业角度深入剖析,为企业提供参考;继续做好目前的岗位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入企业、深入项目部,了解企业在一线管理人员培养上的需求,探索职业培训的新途径、新方法,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与法律、财税、咨询等社会专业机构的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此次课堂培训安排十分紧凑,一是协会信息部布置2017年协会宣传工作相关要求;二是新华社上海分社副总编陆文军谈“舆情应对的基本技巧”;三是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副总监陈良飞讲“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四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深建筑摄影记者周培鲁分享“新闻摄影的特点、现场摄影技巧”。满满的课程,让与会者感到收获满满,充实无比。
     
    中国建筑业协会信息传媒部主任王承玮致辞
    建筑时报社总编辑余凯凯致辞
    本会秘书长康春江致辞
    本会党支部书记龚一民宣读本会表彰决定
    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受奖
    优秀通讯员及信息工作积极分子代表受奖

    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