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隆重召开八届三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12500
  •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会隆重召开八届三次会员大会
    会场
        3月23日,本会隆重召开八届三次会员大会,徐征会长就协会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全行业面临形势以及新一年协会工作的目标要求作重要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作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2016年年度工作报告,协会书记龚一民作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2016年度会费和财务收支报告,协会副秘书长周之峰宣读关于续聘、新聘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决定。30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副会长、上海建工七建集团董事长顾亚囝主持会议。
        2016年是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八届理事会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的第二年。一年来,协会注重调查研究,积极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举办了“营改增”系列讲座,开展了PPP和工程总承包等行业热点问题的调研工作,做好新政新规的论证和宣贯;一年来,协会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努力推动行业创先争优。各项评优工作不断完善、规范,创优工程水平不断提高,白玉兰奖、绿色施工工程观摩活动广受青睐;一年来,协会运用协会平台,为会员办实事。《上海建筑业信息》会刊改版,更贴近施工企业关切的重点与难点,协会官网推出“营改增”专题,方便企业下载学习,为企业牵线搭桥学习取经、专家上门个性指导更是不计其数;一年来,协会加强与兄弟协会和相关部门的交流学习。与京津沪渝直辖市建筑业协会开展工作交流,与上海税务学会、《建筑时报》研究“营改增”后面临的困难与对策,与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举行法务工作论坛,与上海律协相关律师进行专题研讨等等,既探索行业协会的发展方向,又提升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
    本会会长徐征在八届三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徐征会长在回顾2016年协会工作时,对本会特别是秘书处多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
        调研方面。在了解会员单位的需求和想法,下了很大的功夫。在主管委办的支持下,做了一些课题,提供了一些想法。对政策如何执行,代表会员企业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对建筑业主管单位在如何对建筑企业进行指导和管理方面,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对改善整个行业的环境,做了力所能及的的工作。
        依法合规方面。2016年秘书处在依法合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清退一些不合规的收费等。依法合规是协会长期存在的生命力所在,没有依法合规就不可持续。
        纳税与财务公开方面。秘书处用一年的时间把过去的工作理顺,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了依法纳税。另外,财务公开是对会员单位的最好服务,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我们要始终保持协会的财务公开,并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提高,把协会办成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会员单位支持的,大家都想加入的协会。
        评优评奖方面。本会在2016年鲁班奖评奖、国优奖评奖、白玉兰奖的评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鲁班奖和国优奖的推荐过程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100%的推荐通过率体现了上海的水平。
        对于2017年的协会工作徐会长要求:
        第一,要保持2016年的工作水平不要下降,保持先进的工作水平,需要协会秘书处有效的工作,也希望会员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第二,要加强与各协会的交流,尤其是与各省市协会的交流,并在交流中代表上海的水平。随着我们的会员企业走出上海,就会碰到所在的省市在质量评奖、政策方面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对会员单位,本会应提供相应的支持,这种支持的前提是和各省市的协会有非常友好的交流、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秘书处2017年要在这方面做好有效的工作。
        按照协会章程和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审议了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6年度财务报告,对八届四次理事会通过的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选举结果进行通报和追认,并宣读了续聘65位、新聘113位行业专家的决定。
        在会员大会召开之前,本会还召开了会长会议,就2017年协会主要工作进行研讨。
    本会副会长、上海建工七建集团董事长顾亚囝主持会议
    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作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2016年年度工作报告
    协会书记龚一民作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2016年度会费和财务收支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周之峰宣读关于续聘、新聘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