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风采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创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18658
  •     这是注定载入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发展史册的一天,11月18日!华东公司赢得“文明”大考的,正式步入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行列。
        该公司成立十五年来,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锲而不舍,终于谱写了一曲讲文明、树新风、促发展的壮丽篇章。
        以守正笃实为纲,唱响文明之歌
        “企业要健康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必须同频共振”,公司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对此有着深刻的共识。随着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也应运而生。
    公司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将创全工作全面融入企业管理,党政工团合力推进,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文明之花次第开放。公司连续七届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暨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13次蝉联“进沪施工企业30强”。春华秋实,累累硕果又反过来激励着员工在自强的道路上继续昂扬迈进。
        以企业发展为本,夯实文明之基
    企业发展是文明建设的基石,自2002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以上海为中心,做强江浙两翼、向华东辐射”的经营方针,注重品质发展,强基固本。先后承建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未来资产大厦、杭州东站、南京青奥、上海古北SOHO等300多个地标建筑。合同额和施工产值分别从成立之初的3.3亿元、2.3亿元攀升至2016年的195亿元、65亿元,始终保持中建总公司驻沪单位前三强地位。
    十五年来,公司历经多次整合,每一次“阵痛”之后,都会迎来更加完美的蜕变,尤其是在2016年成立基础设施事业部之后,依托文明创建,持续提升企业品味,先后中标台州现代大道、宿州管廊、南京346国道项目,吹响了转型升级的胜利号角。
        以公益责任为要,共享文明之果
    该公司积极投身公益,在行业内外树立了负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公司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勇担社会责任,开展“文明同携手、帮扶在行动”活动,6年捐赠近百万;开展“助梦滇西”一对一公益助学活动,86名职工与云南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组织40余名建设者及子女登上海军军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首批28名职工登记捐献眼角膜,持续开展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通过文体活动、文化交流、志愿服务等形式,与相关方同创共建。
        以服务员工为纲,彰显文明之本
    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优化人文环境,拓展幸福空间,共享文明创建成果。通过举办企业文化节,开展职工运动会、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相亲联谊、集体婚礼等特色活动,有效激发员工活力;开展以“家风家训”“爱岗敬业”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参与人员达2300余人次;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倡绿色出行、光盘活动。涌现出了上海市劳动模范张德标、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王燕平等典型人物。
    用中建信条深植文明之根,用争先品格浇灌文明之花。伴随着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全体职工将传承文明基因,以“初心”为帆、以“超越”为桨,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曹为勇 楼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