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热”点关注 > 战神的风采
隧道股份的建设运营一线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保障各地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1094
  •     地面温度:130度
       上海郊环奉城立交摊铺修复项目:全上海温度最高的户外工地,没有之一
        距离上海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2天07小时,隧道股份城市运营G1503东南环郊环奉城立交(WEN)匝道十一队排水河桥抢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G1503东南环高速西起S4沪金高速公路,是奉贤、南汇地区出行的主要通道,也是两区物资进出上海虹桥、浦东两大航空枢纽、服务进博会的“必经之道”。
       为了保障道路通畅运作,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对出口匝道桥梁检测中发现的桥梁铰缝损坏、梁底渗水、泛碱、下挠等病害实施了整体换梁维修,并重新对路面沥青进行摊铺。为保证摊铺质量,这条重要交通枢纽的沥青摊铺修复安排在最热的夏天进行,使得这里成为了全上海“最火热”的户外工地——沥青运输到现场温度要保持在200摄氏度,摊铺机周围的温度接近130℃,隧道人在这上海最热的交通枢纽一线,为“国家交办给上海的重要任务”而拼搏奋斗。
        体感温度:50度
        在离太阳最远的地方,建设上海最重要交通动脉
        对于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北横通道项目的筒子们来说,高温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的“下开水”组合,或许都算不了什么。在北横通道,这条上海地下交通动脉的肚子里,才是真正的“超大蒸笼”。
        北横通道采用15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施工,盾构推进时的总功率达到了惊人的百万瓦级别,这些电能的大部分最终转化为了热量,与地下水的湿气一起发散至隧道内部。地下数十米,这里是全上海离太阳最远地方,但也却是体感温度最高的地方——体感温度达到了50摄氏度。隧道股份的工人们用汗水修筑着城市间的通行“脉络”。
        江面温度:37度
        在炽热的江面之上,搭建起连接两岸的通途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特大型桥梁工程——昆阳路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工程节点的冲刺阶段正值高温期间,为了让现场工作人员在炽热的阳光之下不被晒伤,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为所有露天工作的工作人员,配置了带有遮阳功能的安全帽和防晒服,减少紫外线灼伤。
    (刘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