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评优 > 白玉兰奖 > 白玉兰奖30周年
上级协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3481
  • 在“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创立30 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尚润涛
    (2019年9月19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创立 30 周年纪念大会”, 是献给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一份贺礼。 我受曹玉书会长委托,代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向“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创立 30 周年” 以及荣获白玉兰奖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领导、 专家以及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致以诚挚的敬意!
        白玉兰奖是上海市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创立 30 年来,始终坚守“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初心, 勇担“质量兴业”的使命, 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的工匠精神, 在引领企业强化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效益, 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作为白玉兰奖的评2选单位, 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按照优中选优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严格评选程序,高标准开展评选工作, 充分彰显了协会对质量目标、企业荣誉和品牌效应的不懈追求, 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先后推出了以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白玉兰广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地标建筑, 树起了质量建设的标杆,也为上海市打造了城市建设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长期以来,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特别是通过“白玉兰奖” 评选为我们协会输送了大批优秀项目参评“国家优质工程奖” 。 30 年来, 先后有上海明天广场、东方体育中心、 国际航运中心大厦等 115 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 长江隧桥、 上海中心大厦等 6 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 谱写了上海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的精品乐章,为上海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3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行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希望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进一步总结“评选白玉兰奖、运用白玉兰奖” 推动行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充分发挥白玉兰奖在工程建设中的示范导向作用, 引导企业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打造更多的国家优质工程, 树起中国建造的座座丰碑。 也希望上海市工程建设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的理念,增强创优意识、品牌意识,强化质量管理、技术创新,积极运用数字建造等新技术新手段,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打造更多绿色工程、智慧工程、精品工程,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三十周年纪念大会致辞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  景万
    (2019年9月19日)
    尊敬的裴晓副主任、徐征会长、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创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我谨代表中国建筑业协会向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和上海建筑业同仁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白玉兰奖是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已成为上海地区建筑行业的知名品牌,也是“中国建筑”质量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奖项创立30年来,在引领上海地区建筑行业技术进步、推动工程质量水平的稳步提升、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保证安全生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引导着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建造理念,以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工匠精神和创新进取的豪迈情怀,建造了一批彰显时代特点,例如上海中心、金茂大厦、迪士尼等具有代表性、标志性工程。
        中国建筑业协会的工作也得到了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鲁班奖”的评选工作过程中,上海推荐申报鲁班奖的工程均是从成百上千 “白玉兰奖”中遴选出来的,为保证鲁班奖的评选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前,我国经济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方向转变,“质量强国”的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我们组织的“鲁班奖”、“白玉兰奖”等工程质量奖项的评选,正是对这种精神的良好诠释。
        希望上海地区广大建筑企业以此次纪念大会为契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的理念,切实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关注过程质量,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为上海市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砥砺奋进。
        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完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