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隆重召开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30年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10422
  •     9月19日,在全国“质量月”活动正深入开展之际,本会隆重召开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30周年纪念大会。表彰了25家杰出企业和25家先进企业,以及25名杰出个人和25名先进个人。
        1989年10月,本会以上海市花“白玉兰”的名义,创立了上海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白玉兰奖。30年来,以“白玉兰奖”为代表的上海市优质工程,从创立初期的每年10个,发展到近几年每年度150个以上。获奖工程包括了公共建筑工程、住宅工程、工业和交通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据统计,30年来,本会共评选出3515项“白玉兰奖”优质工程,其中300多项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位居前列。
        出席本次会议有: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原上海市建设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李春涛;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协会副会长校荣春;原上海建工局局长石礼文;原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协会会长蒋志权;原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白玉兰奖评审委员会主任陆海平;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刘军;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卫东;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东;江苏省 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杰;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副会长邵东升;原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志海;上海市社团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徐国芳等各级领导。有本市建筑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协会。有“白玉兰”奖评审委资深专家和各施工企业代表。
        会议首先播放“回眸三十年  经典永留存”白玉兰奖创立30周年回顾视频。伴随着前所未有的城市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白玉兰奖”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华彩迭出的30年,给这个古老行业带来了很多关于如何提升建筑质量的成功经验、有益的启示和质量文化的升华,推动了上海整体建筑工程质量攀上了时代的高峰。
        尚润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和景万副秘书长分别代表中施企协和中建协向大会致辞,他们高度赞扬“白玉兰奖”评选不仅为“国家优质工程奖”和“鲁班奖”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参评项目,同时也为上海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进一步总结“评选白玉兰奖、运用白玉兰奖”推动行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白玉兰奖在工程建设中的示范导向作用,引导企业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打造更多的国家优质工程,树起中国建造的座座丰碑。
        本会秘书长康春江作大会主旨报告,他回顾了“白玉兰奖”创立30年的辉煌历程,总结了“白玉兰奖”创建的成果和体会。他指出:“白玉兰奖”30年是工程建设创优争先的旗帜,体现了工程质量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诚信行为好、综合效益佳等多方面的绩效;“白玉兰奖”30年是工匠精神的传神体现,在成功铸就数以千计白玉兰奖工程的同时,也锤炼了一支支素质优良的施工队伍,培养了一批批能工巧匠和优秀项目管理人才;“白玉兰奖”30年是质量文化建设的标志,协会不断完善创优评选办法,组织创优指导活动,开展优质工程社会观摩,交流工程质量创优的经验,不断推动质量创优活动的深入发展。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费跃忠作为杰出单位代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聂敬国作为杰出个人代表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本会会长徐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白玉兰奖”创建活动30年来的成绩,希望全体会员企业在今后要始终不渝坚持“质量兴业”的方针,牢固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结合建筑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努力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要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是建筑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永恒主题的理念;要以提高建筑工人技能水平为重点,加快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要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在狠抓现场质量控制的同时,追求更高的建筑产品质量标准。为促进建筑业发展、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裴晓副主任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向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为上海城市建设做出的成绩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白玉兰奖”设立30年来,积极引导广大建筑施工企业投身创优活动,用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了建筑企业的质量意识和施工管理水平。毫无疑问,“白玉兰奖”已成为上海建设工程质量的象征、企业的追求、行业的骄傲和上海人民的金杯。他要求各施工企业:对工程创优要有一个再认识、再提高的过程,如何提高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是我们施工企业内涵式发展的关键;要落实企业主题主体质量责任,强化关键人员到位,强化责任管理,强化追究力度;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企业创精品、树品牌,在建筑行业的发展中取得更高的目标和更好地成绩!
        本次大会,在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主办,并得到了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支持单位有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森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家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杭州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建筑时报社等。
     
     
    会场
    中施企协副会长、秘书长尚润涛  中建协副秘书长景万致辞
    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裴晓讲话
    本会会长徐征讲话
    本会秘书长康春江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