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2019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观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9259
  • 数字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2019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观摩会成功举办
     
        为持续推进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绿色施工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由市住建委、市安质监总站指导,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主办的 以“数字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观摩会于2019年10月22日在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浦东足球场(主会场)、中建八局承建的源深路1111研发楼项目(分会场)和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昆阳路越江及配套道路工程(分会场)成功举办,来自沪上各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等1000余人参与观摩活动。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质安处处长朱建纲、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上海市安质监总站副站长金磊铭、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管处副处长孟岩、久事体育建设公司副处长谢峥、上海建工集团质量处处长邓文龙、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总裁张敏等相关领导出席观摩会。
        会上,三个观摩项目依据项目特点,分别以“引入前沿科技,打造国际水准的专业足球场”、“以数字化手段推动绿色施工技术创新”、“借力数字科技东风、打造绿色施工样板”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住建委质安处朱建纲处长讲话,在充分肯定协会近年来在推进本市绿色施工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要求在工程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大力推动包括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供应链、能效管理、绿色材料、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推广EPC模式等在内的绿色技术手段和管理方式,做好相关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协会要遵循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从实际出发,推进系统化、科学化、制度化和标准化的绿色建造工作。
        前来观摩的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和同行一致认为,在当前如何深入严格执行绿色施工标准、从整体上提高项目资源节约水平,从而在根本上推动建筑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本次观摩对全面提升本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