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施工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措施法律实务”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6712
  •     4月16日,本会举办施工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措施法律实务线上讲座,特邀本会副会长、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吉高律师,从法律实务层面分析本次疫情给施工企业带来的风险及防范措施,帮助施工企业有效管控风险。
        今年以来,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建筑行业带来了严重影响。目前,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虽然已按下了重启键,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但施工企业在项目管理、人员安排、机械材料采购租赁、停工损失分担、人材机价格市场波动等诸多方面将遭遇巨大困难和挑战,并面临诸多法律风险。为此,本会多次举办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公益讲座,剖析法律风险,讲授防范措施,传递政府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惠企新政,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本次讲座上,周律师从法律条文和实务操作等不同视角,分析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防范措施:一是就法律对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措施如何定性?疫情对施工企业及合同履行有哪些影响作了讲解;二是阐述了受影响合同如何适用约定及法定;三是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施工企业带来八大风险,并提出了化解与防范措施,诸如无法免责、未通知、未采取减损措施、未评估决策、复工不当、分包单位、供应商不应免责而免责、分包单位、供应商影响未向发包人主张、分包单位、供应商未实现承诺等;四是提出了施工企业要加强与发包单位合作、共渡难关等三大管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