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5132
  • 加强协会党建工作  永葆党组织生机活力
    本会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7月20日,本会党支部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协会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特邀列席会议。大会由本会副秘书长王瑞瑶主持,秘书长康春江作总结讲话。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市建交委直属党委有关党支部委员会产生的规范流程和要求。会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支委会候选人由广大党员民主推荐。会上,党员审议并表决通过党支部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差额投票选举新一届协会党支部委员会由王瑞瑶、杨戈、郭庆成(女)组成。支委会投票选举王瑞瑶任书记。报请上级党委审批。
      会上,王瑞瑶副秘书长代表上届党支部做了《围绕行业发展,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高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党建工作水平》工作报告。
      本会党支部自2015年换届改选时至五年,五年来,党支部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国家的政策指施、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中。特别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带头宣传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作出了应有贡献;党支部坚持把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年年有计划、有专题。结合协会工作的实际,及时组织学习“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相关文件,建立“3317党支部”的微信群,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实效。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介“共产党员网”、“上海基层党建网”、“上海建设交通党建网”等平台和有关党建的期刊资料,收看《水远在路上》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党支部每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发放书面征询单,公开听取党支部、秘书处领导以及党员的意见。在民主评议和测评环节,要求每个党员(包括关系未转的党员)以书面形式记录学习体会,增强了活动的严肃性和仪式感;党支部将党建与协会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一方面利用秘书处召开办公会、工作例会的机会,传达学习有关党建的文件和上级会议精神,对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避免了“两张皮”的现象。另一方面,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秘书处的工作、个人的岗位职责紧密结合,用党建来推动秘书处队伍建设;党支部认真抓好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反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分析案中人员思想变化的原因,从而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内部制度建设。针对青年同志和特定工作岗位的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并提出相应要求,针对秘书处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修订了相关制度并落实责任制,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把制度建设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瑞瑶副秘书长全面总结回顾了党支部五年来主要工作后,就新一届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四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要认真总结我们行业协会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梳理好协会参与城市建设的奋斗史、发展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回顾上海的建筑施工企业在国家改革开放浪潮中砥砺奋进走在前列的历史故事,积极挖掘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故事,新一代党员干部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努力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城市发展和协会发展的重要历史瞬间紧密结合,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第二、始终坚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明确党支部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坚持将党支部工作融入秘书处各项工作之中,实现协会党支部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效果突出,不断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第三、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严格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建立健全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机制,做到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切实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秘书处中心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激发党员活力,履岗尽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第四、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强化党内政治引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列》和中央“八项规定”,注重抓早抓小,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协会秘书长康春江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这在我们协会章程中也已明确,其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党支部在协会的实际工作中,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政治保障,带领党员和职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第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党员对组织的要求、党内的规范认真执行;第三,党员要加强学习、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做好工作;第四,协会要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认真为会员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具体体现在合规办会,精准服务,提高站位,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