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五届华东地区建筑企业法务工作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2434
  • 各地、市、县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有关律师事务所:
        我们正处在变化与变革异常剧烈的情势下。当前建筑企业风险防控领域至少有3个越来越显著的特点:一是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指导政策密集出台,这些法律规范和政策性文件将毫无疑问地会对整个建筑业发展带来广泛而深入的影响。二是今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正在以常态化的样式将整个建筑业行业引入“后疫情时代”,从工程施工到工程结算的整个建设过程都面临诸多叠加的风险。三是由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导致的企业经营环境变化,很多建筑企业的应收账款增幅明显,工程款拖欠问题越来越严重。这些市场和法律制度的变革与变化给建筑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哪些风险和挑战?法务工作如何应对?经江苏、浙江、上海、山东、江西、福建、安徽六省一市建筑业协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华东地区建筑企业法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探讨企业间在处理相关问题时的一些积极做法,交流经验,提高整个行业法务工作的水平。
        一、会议主题:变化与变革情势下建筑企业法务工作的机遇挑战
        二、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建筑业协会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江西省建筑业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安徽省建筑业协会。   
        承办单位:建筑时报社、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盈科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服务运管中心。     
        三、会议时间地点和参加对象 
        会议报到:10月23日(周五)下午14:00至20:00;地点:苏州在水一方大酒店(苏州尊园路1号)。
        正式会议:10月24日(周六)上午9:00开始,会议一天;
        地点:中亿丰建设集团会议中心(苏州市相城区澄阳路88号);
        参加对象:各地建筑业协会领导;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各地建筑企业分管法务工作的总经理、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各地专业律师代表;其他关心建筑企业法务工作的人士。
        四、会议主要议题和内容 
        24日上午议程
        1.开幕式: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致辞;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领导致辞;盈科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服务运管中心领导致辞;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致辞;建筑时报社领导致辞;
        2.表彰2020年度建筑企业优秀法务工作团队和优秀法务工作者;
        3.专题演讲:A:“后疫情时代”工程结算风险的十大防控策略(拟邀请国内知名工程造价法律问题专家主讲); B:新的法律制度环境下解决拖欠款问题的新路径、新方法(拟邀请国内知名工程法律问题专家主讲);C:企业法务工作亟待关注的若干问题与中建协法工委的工作重点(拟邀请中建协法工委领导主讲)。
        下午的主要议程:
        1.交流发言:邀请苏、浙、沪、鲁、赣、闽、皖等地建筑企业法务部门负责人和房地产专业律师,围绕“变化与变革特点下法务工作的机遇与挑战”这个主题,结合企业、行业的实际情况做交流发言。
        2.会议总结。
        五、会务工作要求
        1.参会报名方式:请参加会议代表填写回执(见附件),于10月16日前以电邮、快递、邮寄、微信等方式,报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33号17楼)  
        协会联系人:郑坤民 手机:13916127421
        邮箱:fazhanbu12@163.com
        建筑时报联系人:何梦吉 手机:18616259529(微信同号)
        2.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参会人员会务费,会议用餐、资料由会务统一安排。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附:参会报名表回执
     
     
     
     
     
     
     

    第五届华东地区建筑企业法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回执

    单位

     

    地址

     

    单位联系人

     

     

    部门:

    手机:

    代表姓名

    职务

    手机

    住宿:是/否   单住/合住

     

     

     

    £ 否□  (单住/合住)

     

     

     

    □ 否□  (单住/合住)

     

     

     

    □ 否□  (单住/合住)

     

     

     

    □ 否□  (单住/合住)

     

     

     

    □ 否□  (单住/合住)

     

    重要提示:

    一、我们选定的会议酒店为:1.苏州在水一方酒店,地址:苏州相城区尊园路1号,标房价格为380元(含早)/晚/间。2. 会议酒店客房紧张,在水一方满员后将启用条件和价格相仿的苏州美豪丽致酒店(苏州相城大道1669号)。两酒店间距离约10分钟车程。

    二、请填写回执时务必标明您的选项。并请直接向入住酒店预先支付房费并确认订房。

    酒店预订联系人:周建(在水一方经理),手机15995445679。

    三、会务提供24日的自助午餐,地点在酒店宴会厅。

    四、会议报道时间地点:23日14点至20点,苏州在水一方酒店大堂。

    五、24日正式会议在中亿丰建设集团会议中心,地址:苏州相城区澄阳路88号。会务安排大巴接送。上车时间为24日上午八点整,上车地点在入住酒店的大堂门口。两酒店距离中亿丰会场的车程均约10分钟。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