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热”点关注 > 要求与措施
【企业措施】舜元建设关于做好高温施工现场夏季防暑降温和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1532
  •   七月以来已将进入高温及台风季节,为深入贯彻《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建设工程夏季防暑降温和防台防汛等工作相关要求。为做好今年高温及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施工现场一线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职业健康,集团公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工程公司、事业部、项目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及防台防汛责任制。
      要对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防暑降温和防汛防台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各工程公司、项目部、劳务班组各级责任人的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制,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各类安全事故。
      二、项目经理要严格执行带班制度
      项目部必须加强每天开工前的安全生产条件检查,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做好针对高温季节的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和应急培训工作,同时督促各分包单位及劳务作业班组做好班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
      三、各项目部应当采取 “做两头、歇中间”的作业方式
      项目部要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避免在高温天气室外露天作业。白天高温时段(上午11:00至下午15:00)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四、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各项目部要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通风降温,排水畅通。并为现场施工人员提供茶水、绿豆汤等常用防暑物品,并配备相应的防暑应急药品,为施工作业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作业环境。
      五、加强各类火灾事故预防措施
      各项目部要针对夏季炎热、天气干燥,火灾事故极易发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火灾事故预防措施。对配电房、易燃仓库及生活区等易燃场所每天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按要求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
      六、做好施工现场防台防汛工作
      项目部要密切关注台风及暴雨的天气预报,及早预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重要地段以及灾害多发区的工程项目要落实专人实行全天候监测,密切注意任何突发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险情要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确保安全。

    来源:舜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