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上海市建设系统协会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1680
  • 建设系统协会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建设系统协会更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合力提升城市建设碳减排水平,全面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实现。市建设系统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以下绿色低碳行动倡议:
        一、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切实推进行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城乡建设是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双碳目标”是国家永续发展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设系统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担当,探索贯穿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实践路径,切实推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二、发挥功能,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积极发挥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主体功能,协助政府及企业开展低碳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并进行推广,广泛开展行业在国内外的技术交流和合作,主动宣传推广绿色低碳发展意义。
        三、标准引领,构建体系,全面提升行业绿色低碳建设水平
        加强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实施,创新绿色化设计、工业化智造、智慧化运维、精细化更新等技术标准,建立健全建设系统的绿色双碳标准,开展新型基础设施标准化专项行动,提升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四、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加快行业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化
        聚焦行业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的碳中和技术难题,强化创新思维和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壮大一批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企业,通过联合协同攻关,推动解决行业绿色低碳关键技术瓶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步伐。
        五、数字赋能,低碳协同,系统化实现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提升数字化转型意识,打造企业数字化平台,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企业业务、数据融合,提升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践行低碳经营和绿色办公理念,降低企业能源资源消耗,提高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能力;推动行业绿色低碳与数字化融合发展,助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六、树立新风,彰显正气,主动践行企业绿色低碳社会责任
        树立行业新风正气,制定绿色低碳产品优先采购及管理机制,推广绿色低碳新型产品和技术应用,鼓励使用环保再生产品和绿色设计产品;积极参与碳交易,全方位降低企业碳排放强度,主动践行企业绿色低碳社会责任,营造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新环境。
        七、立足需求,携手协会,共同推进绿色低碳专业人才培养
        立足行业需求和企业特点,发挥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平台优势,以绿色低碳化和数字化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低碳科普和专业培训工作,塑造工匠精神,合力加快企业绿色低碳人才能力培养,为绿色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做出行业贡献。
        在此,我们郑重地向建设系统协会会员单位发出以上绿色低碳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和低碳发展决心,积极参与到双碳行动中,落实国家战略,体现责任担当,全面推动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行业力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设协会
        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
        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
        上海市地下管线协会
        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上海市玻璃玻璃纤维玻璃钢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设机械行业协会
        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
        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
        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
        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行业协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