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推进建筑施工行业疫苗加强针接种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2186
  • 工作提示 2021


        近期,全国本土确诊病例呈多发态势,我市建筑工地也接报多起密接和次密接事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和市住建委“关于推进建设工地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从业人员(完全接种满6个月),按照“应种尽种,可种快种”的精神,全面落实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市区两级文明工地尤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二、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来沪、返沪等重点人员实施加强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人员健康监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4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1、4、7、14天)。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1、14天)。一旦发现疫情相关信息,应立即核实并上报属地管理部门和建设工地监督机构。

        三、随着元旦、春运、春节等即将来临,年终聚集性活动相对较多,应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能线上则线上,能取消则取消,能延期则延期。同时,应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离沪,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

    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查看原文:市安质监提示【2021】25号 关于推进建筑施工行业疫苗加强针接种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