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八局:收到上海市住建委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1650
  •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今年三月以来,上海迎战奥密克戎,中建八局勇担使命、尽锐出战,高效高质完成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5号、6号馆;临港一号方舱等29个应急防疫工程的建设任务,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近日,中建八局收到,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国家会展中心方舱项目指挥部、临港一号方舱项目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称赞中建八局的责任担当与强大实力。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今年三月以来,上海遭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冲击,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我委牵头推进上海市级方舱建设。贵局勇担使命、尽锐出战、逆行战“疫”,完成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5号、6号馆和临港一号方舱的建设任务。你们的艰苦努力、巨大付出得到社会各届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和强大实力,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此,特向贵局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贵局继续弘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贵局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国家会展中心方舱项目指挥部
        临港一号方舱项目指挥部
        2022年5月26日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涉及14个展馆约42万平方米施工改造,可提供50000张床位,是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中建八局负责5号、6号馆,共计15000余个床位的改造任务,面积最大、床位最多、建设任务最重,中建八局充分发挥“集团军”优势,将刚刚建设完临港万人方舱医院的建设者整体转战到国展中心方舱,又迅速集结河北、山东、浙江、江苏、湖北、四川、重庆、广东等多个省市的2800余名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全力支援方舱医院建设,高峰期现场有9000余名建设者,120余台大型设备,全天候开足马力建设。
        中建八局成立建设指挥部,下设技术设计、采购物资、交通协调、防疫后勤、安全生产、党建宣传等12个管理部门,统筹协调所属13家二级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分区作战,分时推进”模式,将负责施工的5号馆、6号馆分为4个大区、12个小区,模块化运作,提升管理精度,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鏖战4天4夜,交付上海最大方舱医院最多床位。国展方舱医院自4月10日正式投用,中建八局立即组建300余人的维保团队,日夜坚守现场,领导小组统筹指挥部署,工作小组每天晚上组织召开维保日例会,执行团队24小时轮班值守,及时响应维保需求,高效,完成维修任务,确保“四叶草”方舱医院正常有序运行,并公益捐建了公共网课区、图书阅览区、休闲娱乐区和运动健身区等“便民助患”公益设施,得到全体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至今日关舱中建八局维保团队共执行维修任务864条,另有新增33条品质提升内容,充分体现了铁军精神与央企担当。
        
        上海临港方舱医院
        这场疫情阻击战、建设攻坚战、家园守护战,中建八局始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7昼夜连宵达旦、不眠不休,高峰期超7000人,近千台各种大型设备同时作业,“百人设计团队”、“百人采购团队”、“百人交通团队”、“百人防疫后勤小组”,十余省市抽调、采购紧缺资源……
        抢建临港方舱医院时,中建八局充分发挥集团军优势,高效整合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尽锐出战,以快制快,万人方舱医院拔地而起。
        
        建筑奇迹的背后是中建八局用智慧建造,攻克的一道又一道难题,露天安全岛确保医疗工艺,同时满足传染病学需求和工作便利,盘扣式脚手架搭设空平台,克服高差带来的施工难题,缩短工期近20小时,采用集装箱厂家定制化加工方式,减少现场切割及改造作业,提高施工效率……
        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建成后,中建又组织起200余人的维保团队无缝投入到舱医院的运维保障工作中去,全天24小时备勤待命,每天多次点检和不定时的巡查,以最快速度、用最高效率、尽最大努力保证方舱医院病房、护士站、缓冲区、宿舍等区域的水、电、风等系统正常运行,确保这座担负疫情防控重任的“生命方舟”高速高质量“行驶”。
        
        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中建八局与上海同呼吸、共命运,以使命担当赴战疫大考,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摘自: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