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舜江建设集团:深入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1547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在集团公司统一领导下,公司各在建项目部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6日,公司金华东茂华府D1D3D5地块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动员大会,各地块项目经理、执行经理、生产经理、安全负责人、栋号长、安全员、质量员参加动员会,听取会议精神,部署活动开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工程现场深入开展。东茂华府D1D3D5地块项目位于金华市金东区,由金华正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造价近8亿元。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以来,目前部分楼栋已建造至地上13层。
        6月11日,在义乌佛堂日信区块集聚安置工程施工现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项目部组织管理层及各分包单位、班组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每位到场人员都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展板上庄严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当天,他们还开展了消防、触电、高处坠落、高温中暑等各项应急演练活动。6月13日,项目部还组织开展了专题安全教育培训,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员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由项目经理钱柏军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倡导每位员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6月14日,公司义乌高新区好派路与高塘路交叉口东北侧地块项目部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建设、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施工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各班组代表参加仪式。在仪式现场,项目负责人陈雪民经理指出: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是建筑人永恒的主题,安全生产从“我”做起,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他要求工地全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中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参加活动全体人员郑重承诺:将以创建平安工地为目标,恪尽职守,珍惜生命,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保障有序施工。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不冒险、不出事故、不留隐患!
        6月15日,公司上虞舜德大厦、万顺大厦项目部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开展了本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项目经理陈建民要求大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项目安全生产整体迈入新台阶。在此之前,项目部已组织一线施工人员轮流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及预防火灾、模板支撑、塔吊安全使用等动漫片,并在本月安排4次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推动工地一线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还将安排一线施工人员开展防暑降温、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提高现场人员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6月16日,公司在沪各项目部线上参加了2022年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视频会议,通过直播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了《上海市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和《关于全面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在此基础上,一分公司各项目部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所属上海市青浦区夏阳街道达慧路北侧08A-01、08C-01地块普通商品房及商业项目不仅组织一线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贯教育活动,并于6月21日下午召集工地义务消防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以提升工地突发火情处置能力。
        6月以来,公司杭州各在建项目在杭州分公司的统一组织下,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如听取杭州市住建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观看“以察为鉴,共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现场会、现场直播等,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通过细化安全举措,保障项目部施工生产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