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成功举办2022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颁奖会暨优质工程云观摩、创优指导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3023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市住建委“质量月”活动要求,结合“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建设优质典范建筑”主题,9月20日,本会在上海图书馆东馆项目隆重举办2022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颁奖会暨优质工程云观摩、创优指导讲座活动。市住建委质安处处长李宜宏、本会副会长、秘书长康春江、本会副会长、上海建工四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军、市安质监总站站长金磊铭、市房屋安全监察所所长蔡乐刚、上海建工集团质量总监邓文龙、中建八局质量总监潘玉珀、江苏省驻沪办建管处处长赵永强、浙江省驻沪办建管处处长许晔等领导参加,活动由高昆良副秘书长主持。线下和线上共计8000余人观看。

        活动首先由康春江秘书长宣读《关于颁发2021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1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观摩工程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对获得以上两个奖项的代表进行颁奖。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优质工程观摩采用线上形式,通过上海图书馆东馆质量亮点介绍展示白玉兰观摩工程的风采。
        上海建工四建集团上海图书馆东馆总承包项目经理张永陟作了题为《精细化管理、数字化驱动,实现智慧复合型图书馆的精益建造》的交流发言,从切身体会出发,分享了项目建设全过程中的重难点和质量创优管控的心得;锦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军董事长作《装配式建筑重点部位质量管控要点》讲座,通过节点质量管理、构件安装灌浆及质量管理痛点三方面对如何提高装配式建筑的质量水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联达施工上海区域业务咨询专家朱香宇作《数字化助力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讲座,介绍如何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进行质量管理,更好地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最后市住建委质安处李宜宏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市住建委高度重视建设工程质量工作,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坚持质量兴业质量兴市的核心要义。建设工程“白玉兰奖”自设立以来,发挥了质量引领的重要作用,已然成为上海建设工程质量的象征、企业的追求、行业的骄傲和广大上海人民心中的金牌。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意识;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领建筑施工行业的发展方向;三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形成良好竞争优势。希望大家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营造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氛围,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