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2023年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开工第一课”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2278
  •     2月15日,由本会主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开工第一课’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讲座”圆满结束!来自建设领域的施工企业领导和专职安全员及相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00多人在线参与培训讲座,认真上好安全第一课,为全面复工复产夯实基础。

        本会书记、副秘书长王瑞瑶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节后复工复产时段,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施工企业要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并要求建筑施工一线的管理者:要创新安全管理理念,积极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深入贯彻“全员参与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安全管理理念;要创新安全管理技术,将物联网、BIM等新技术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相结合,实现从“人防”向“技防”转变。要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施工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宋昂以“建筑施工危大工程关键技术节点及安全事故防范措施”为题,讲解了危大工程安全事故形式及防范措施,并对相关文件作了精彩的解读;品茗科技智慧工地业务专家、高级工程师金永斌以“科技赋能建筑行业安全管理”为题,从安全事故的四大关键因素,科学技术改变人、物、环境的不安全状态,智慧工地技术提升安全管理效率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