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本会成功举办建筑企业法务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930
  •     3月23日,本会组织的建筑企业法务培训专题讲座在建工大厦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镥海律师,就部分房企资金链断裂情况下施工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防范作分析演讲,本会书记、副秘书长王瑞瑶出席培训讲座并讲话,施工企业的主管领导和法务工作者200多人参加讲座。

        王书记指出,在部分房企的资金链产生重大问题,爆发了严重债务危机的形势下,施工企业应勤修内功,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管控能力,着力提升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应加强法务管理交流学习,总结探讨问题和经验,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施工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表示协会秉承“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的宗旨,将提供系列活动,搭建多种平台,为会员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林律师对部分爆发严重债务危机的房地产企业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展示和分析,对施工企业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下的风险与挑战,如施工企业走账的风险、放弃优先受偿权的风险、阴阳合同的结算风险、发包人拖延结算的风险、工期延误的证据固定等作了梳理和说明,并结合具体案例,就施工企业如何建立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和预警机制提出了意见和思路。

        在互动环节,林律师对参会者在实际工作碰到的疑难法律问题,均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林律师的演讲既有法理依据,又结合真实的诉讼案例,将枯燥的法律专业知识与企业的管理活动相结合,通俗易懂,深受参会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