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辽宁专项整治建筑市场转包挂靠招标投标乱象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877
  •   近日,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2023年全省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自方案发布之日起至今年年底,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管网工程以及涉及民生和公共安全的基础设施工程为重点,集中整治转包挂靠和招标投标市场乱象,拟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公布一批反面典型、移交一批违法线索、处罚一批违规企业,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营造竞争有序、诚实守信的建筑业市场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区在检查中发现企业未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的,责令限期整改,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条款予以处罚,并进行市场行为评价扣分;施工项目管理部、监理部主要管理人员发生违规变更的,各市要及时上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原管理人员和变更后管理人员给予相应处理;发现转包挂靠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严肃处理。发现投标人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围标串标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条款予以处罚;招标代理机构被处罚、排斥使用电子保函等相关规定和评标专家存在不良市场行为的,各市要及时上报省厅,并予以扣分,对招标代理机构给予相应处理;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予以处罚,评标专家移交评标专家综合管理部门予以清退,问题严重的移交公安和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监管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微腐败问题处置。发现权钱交易、隐瞒包庇的干部问题线索移交相关司法部门依法查处。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