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甲辰(龙)年三月廿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征集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568
  • 关于征集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中施企协字〔2024〕17号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总结推广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企业党建意识、党建水平、党建能力、党建质量的有效提升,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决定开展2024年度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优秀党建工作案例、优秀党建微创新成果)征集推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本通知下发之日至2024年4月9日。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工程建设领域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
        三、征集要求
        (一)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1.内容要求
        正文包含案例背景、主要做法、取得成效、总结与展望四部分,具体如下:
        (1)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党对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组织领导,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提高领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3)适应现代企业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党管干部、党管党员、党管人才、党管项目等方面的作用。
        (4)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5)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6)其他党建工作创新典型经验和做法。
        2.形式要求
        (1)主题明确、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简洁,体现党建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具有参考意义和应用价值。
        (2)3000字至5000字,图文结合,文中图片不超过5张,需添加图注,并以JPG格式对应报送一份。
        (3)符合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
        (二)党建微创新成果
        1.内容要求
        正文包含成果背景、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三部分。
        内容要求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抓细抓实,体现党建微创新的突出成效。比如,搭建“微平台”、举办“微党课”、开展“微服务”、讲好“微故事”、查摆“微问题”等。
        2.形式要求
        (1)内容新颖、逻辑清晰、语言简洁。
        (2)1000字以内,图文结合,图片不超过2张,需添加图注。
        四、案例提交
        (一)案例推荐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要求通过有关单位把关推荐。
        1.具备推荐资格的单位:工程建设领域各行业建设协会、各省建筑业(工程建设)协会和中央企业集团总公司。
        2.推荐参考数量:各关联协会推荐案例不超过25项,中央企业推荐案例不超过20项,其中基层项目党建案例占比不超过30%。党建微创新成果不限数量,从严把关。
        (二)提交材料
        申报表、案例(成果)正文、有关图片。
        (三)提交方式
        请推荐单位审核把关后整体出具推荐函,连同申报表(pdf版、word版)和案例(成果)正文(word版)等材料打包发至指定邮箱。命名方式如下:
        1.申报单位文件命名:党建工作案例和微创新成果分别建立文件夹,以“党建案例名称(微创新成果名称)+单位名称”命名。
        2.推荐单位文件夹及邮件命名:推荐单位名称+联系人+电话。
        (四)本次党建案例征集审定活动不收取费用,所需经费由主办单位承担。
        五、宣传推广
        (一)征集的案例(成果)通过专家评估论证,择优进行通报和表扬。
        (二)集纳党建工作优秀做法,形成《2024年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优秀成果选编》,向行业推广。
        (三)计划2024年6月下旬举办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交流会,进行案例发布、会议交流和媒体宣传。
        (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网站开设党建专区,对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成果)进行宣传推广。
        六、联系方式
        请申报单位指定1名联系人加入党建工作交流QQ群,群1:249012146,群2:694011823(注明姓名和单位)。
        联系部门: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高倩、张森
        电  话:010-63253485、63253457
        邮  箱:qgw@cacem.com.cn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