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市局委办文件
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择优选择检测机构的通知[沪建交(2013)202号]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8490
  •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条例》和《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管理办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检测管理,现就政府投资项目择优选择检测机构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府投资项目的检测应当选择列入《政府投资项目检测机构名录》中的检测机构,并按照规定的招标或比选程序择优选择。 
     
      二、列入《政府投资项目检测机构名录》中的检测机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备检测机构资质,资质许可范围以外的检测项目应通过检测能力评估。 
     
      (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检测机构应具备乙级以上等级;公路水运工程检测机构应具备乙级以上等级,或专项等级。 
     
      (三)两年内未受到过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或通报批评。 
     
      三、《政府投资项目检测机构名录》由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对于违反以上条件的检测机构,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应当及时从名录中撤除。 
     
      四、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