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营改增“专题 > 解读与实操
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分包单位发票管理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6440
  •   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之一。
      与缴纳营业税相比,截至2016年7月,企业总体减负达302余万元。企业称,作为一家以建筑业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公司,营业税时代,重复征税方面矛盾突出。自实行“营改增”后,实现了从道道征收、全额征收向环环抵扣、增值征税方向的转变,有效解决了重复征税的问题。企业认为,“营改增”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是推动服务外包,形成了主辅分离;二是推动了产业资源重构,提升总部经济;三是推动了设备的更新换代,带动了上下游企业、产业的联动发展。
      在谈到建筑行业最常见的“分包”时,企业称,在管理上,他们作为发包方,特别加强了对分包单位的发票管理,一方面在签订新项目合同时,加强了对这类项目有关条款的深化,在事前就对双方款项的结算形式进行了规范;另一方面,对按照一般计税方式缴纳税款的工程项目,企业要求各经办人尽量按照工程进度和合同约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粗略估算,在企业完成合同约定建筑施工工作量、需开具发票的同时,各分包单位均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况下,即使是按照11%税率缴纳增值税的项目,因取得增值税发票及时、进项税额抵扣及时,也不会出现企业税负增加的情况。
     
     
    来源: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