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风采
金螳螂G20项目施工纪实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18807
  •  
     
        第11次G20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项目由金螳螂装修的面积达3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区域有外方领导人落客平台、门厅、接待大厅、中方领导人休息室及会议室、新闻发布大厅等,为会场的核心区域,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
        只有确保 没有力争
        项目经理左树刚说整个项目工期之紧、任务之重、难度之大,在近年重点工程中实属罕见。唯有全程实行“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效率”的“节点式”管理机制 ,采取非常措施、保持非常状态、落实非常责任,才有最终成功的可能。从2015年7月进场直到9月才完全具备施工条件,这意味着开始就是抢工,意味着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心血和汗水才能全程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刚拿到设计图纸时,大家都在观望,连设计师都拿不准到底能出来什么效果,只有做出样板段,才能解燃眉之急。”左树刚说。项目部一共制定了三个样板段计划,要想证明金螳螂是最好的,只能以“快”取胜。项目部从材料工艺、采购招标、加工运输、流水作业、机械设备、劳务组织等进行了全过程策划,确保施工前方案先行。有了充足的前期准备,等拿到图纸后,项目部就一边深化设计,一边进行材料加工,经过连续21天的日夜奋战,3个近200平方米的样板段完美出炉,相对于其他单位,金螳螂样板面积做大、用材最多、涵盖工艺最全,呈现出的效果也是最完美的,可以说第一仗就打出了金螳螂人的气势,“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样板段的顺利完工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悦迎廿国”为主题的落客平台,亲和典雅的六队雪白弧形“廿字”柱组成六对开放的“月亮门”,传递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的美好情谊。落客平台8000平方米的室外石材铺贴,一般的项目石材厚度只需要3—5厘米,但这里足足要8厘米厚,足以能开重型卡车,每块石材重达117公斤,需要4个人合力抬起,项目部分批作业,硬是在规定时间内铺设了14300块石材,最终的效果让业主和总包刮目相看,并召开了面向所有施工单位的安全观摩会和三新展示会,项目团队以自身的努力和拼搏成为了学习的标杆。
        100分减1分是零分
        杭博项目工程质量要求极高,从基层到面层施工,层层检查落实、挂牌验收,总包还成立了9个质量小组每周检查2次,每周汇总并落实整改。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项目部坚持样板制度,在每个分部分项施工前,必须先做工艺样板,经过业主、总包、监理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大面积施工。项目所在功能区域全部采用超高超大防火门,门高4.5米,每扇门的重量达到800公斤,安装时需要10—12人同心协力才能完成,项目部一共安装了164扇,每扇门的安装误差不超过1毫米。
        对于钢结构和转换层施工,项目部结合BIM技术,用电脑进行拼装,所有构件均为工厂定加工,实现最大程度的工厂化施工,降低施工成本,大幅度提高钢结构的安装效率,且采用高强度螺栓连接,尽可能避免现场动火,降低安全隐患,也提高了工程安装效率,加快了现场施工进度,保障了施工质量。
        环保要求特别高是杭博项目又一特点,我国室内空气甲醛卫生标准是每立方米0.08mg,而现场要求达到的标准是每立方米0.02mg,因此每项材料入场前必须经过5道程序:确定环保送检清单、材料送验、抽检材料送检、材料检测结果回馈、经检测合格的材料由监理单位验收后进场,项目部还创造性地使用镀锌钢作为基层,并全部使用无醛板材,最终确保了项目的绿色低碳环保。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左树刚说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团队的力量,从公司到分公司都给予了项目最大的支持,公司专门为项目部开辟了“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相关职能部门、预决算、采供等全部在一线帮助项目部解决实际问题。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责任心在关键时刻都充分展示出来,在抢工时期,配备了30多名现场管理人员,400多名工人同时开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仓管员张新法主动和工人一起搬运材料,手脚突然受伤后,他没吭一声,简单包扎一下,坚决不下火线,施工后期他父亲不幸检查出患了癌症,家人催促了多次,因为忙着抢工,他迟迟没有离开现场,直到最后回去照顾了几天,这样顾大家、弃小家的例子在项目部不胜枚举,牛首山项目的负责人陆勇项目刚结束,不顾疲惫,就马不停蹄赶到杭博支援,连续几个通宵加班后导致旧病复发。
        2016年春节,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近100名工人依然坚守在一线,以火热的激情投身到抢工中,公司高管也来到了现场慰问,大家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假期。所有的施工人员在重重困难和压力面前没有一句怨言,有的只有责任和付出,成功其实就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客户的要求就是奋斗的目标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金螳螂项目管理团队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光荣称号,并两次荣获由总包主办、业主指导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第一名,这在杭博现场众多施工团队中是唯一的。然而项目部并没有满足,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已成为项目部的自觉行动。8月24日最后一次演练后,下了一场大雨,项目部发现落客平台领导人下车处地面石材积水,经查是其他单位的给排水问题所导致,项目部没有推诿,而是顾全大局,主动服务,立即与业主和总包商量解决办法,连夜重做地面,重新安排排水沟,迅速解决了问题,让业主非常满意,也使业主更深刻感受到了金螳螂精心和专业的服务。
        在短短不到200天的时间内,项目部共使用了2600吨钢材、进行了2万平方米的不锈钢及铝板安装、 32600平方米的石材安装和铺设、5500平方米羊毛手工地毯的制作安装、9500 平方米的成品硬包安装,“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是金螳螂人的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是金螳螂人对客户的一诺千金,全心付出!